media_10

中風防治益起跑 心動不顫動 健康不煩腦 H2Plus/HRV協助檢測

由財團法人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、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主辦,麗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參與現場健康促進與衛教宣導的活動,現場免費幫民眾做 心房顫動快篩檢測 與 自律神經身心壓力睡眠檢測,現場民眾相當踴躍參與。

media_09

從頭到腳這些毛病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!一張表帶你快速檢查

1.晚上睡不好,白天整天沒精神 2.頭痛總是如影隨形,從來沒有過神清氣爽的感覺 3.就算睡得再久,起床還是有揮之不去的疲倦感...

media_08

失眠多夢、記憶下降,原來是自律神經失調?醫師公布10大症狀、1項檢測工具

68歲的C女士自覺最近一、兩年記憶力愈來愈差,別人剛說的事情一下子就忘記;晚上需要躺一、兩個小時才能入眠,卻又多夢,白天總是沒有精神。此外,也出現全身疼痛的情況,到處求診卻又找不出原因。其實,這些很有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表現。

media_07

自律神經失調就是疲勞的關鍵!跟著醫師做3招,找回身體健康力

這種難受的過程,就是「自律神經失調」。它並不是單純的失眠,不是單純的疼痛、或是某個地方有什麼明確的狀況,而是一種說不出來哪裡不舒服、有問題,但渾身上下就是不對勁,就像一隻在身上的螞蟻,找不到在哪,但時不時咬自己一口,讓人難受。

media_06

壓力鍋世代!中壯年「壓力山大」最易自律神經失調

台灣人承受的壓力究竟有多大,根據雜誌數據,全球壓力指數,台灣排名第二,僅次韓國,特別是35到54歲民眾,承受的壓力最大,專家認為,因為中壯年族群有工作壓力,還有上一代跟下一代的壓力,而這階段的族群,也最容易發生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。

media_01

出動心率變異分析儀 評估救災官兵壓力

為了掌握與調適在花蓮執行搜救任務官兵的心理壓力,國軍第二作戰區除了編組心輔官外,今天(8日)也透過「心率變異分析儀」評估官兵內在的壓力負荷。

media_01

中天新聞 人體實驗室 身體異樣查不出 自律神經失調

胸悶、心悸、頭暈、頭痛、肩頸緊繃、眼睛乾澀、吸不到氣、快要昏倒、或是一些難以形容的身體異樣感覺,到醫院檢查又找不出原因,有可能是因為壓力太大,造成自律神經失調。現代人工作壓力大,睡眠品質不好,許多人的自律神經功能都不是很好。為什麼重視自律神經失調?自律神經失調又該如何檢查?跟著人體實驗室一起到精神科去檢查。

media_02

醫定要知道#11 天啊!原來追求完美也會生病?!

醫定要知道#11完整節目 2017/07/17 天啊!原來追求完美也會生病?!自律神經失調知多少 主持人:謝震武, 來賓:馬西屏,翁國昌醫師,賴德仁醫師

media_02

軍聞社 國軍兵科正規班協同操演/系列一

國軍各兵科正規班學員,17日持續在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進行協同操演;期間,步訓部特別開設「心率變異分析儀(HRV)」檢測站,並安排專業人員說明儀器的相關應用。